南枝√

我的徒弟不可能那么可爱3


下界

哪咤隐蔽在一旁看着红孩儿和孙悟空斗法。
果不其然,孙悟空龇牙咧嘴的宣告失败又遁入枯松涧。湿漉漉的满身毛挂着水珠颓丧上岸。

哪吒细细思考一会,便用法术幻化了一只老虎。
待那红孩儿命手下人收了火具进洞时猛的跑过来。
红孩儿又一次打败了孙悟空,心里美滋滋。

正要进洞,却听到一声老虎的吼叫。
只见一红衣美人朝他扑过来。红孩儿见不远处那只老虎,露出狰狞的面孔,正欲张开血盆大口。
红孩儿下意识伸手搂住小美人。另一只手幻化出火尖枪,朝老虎口中刺去。
那支枪直直的穿过老虎的躯体,“咻”的一声钉在了树上,这只庞然大物轰然倒地。

这时他在转头去看怀中美人。哪咤毫不留情把他推开。

红孩儿看着哪咤,突然脸上爆红。

哪吒唇若涂丹,鬓若刀裁,又穿着一身火红的衣裳。
红孩儿不是没有见过漂亮的人。他也活了几百十来岁,游历过人间,就没有看到过他认为好看的。


但是哪咤就像的长在他的审美上,处处让他一见钟情。


“啊......啊你是不是与家人走散了?”红孩儿说得不知所措。
“或者......或者我带你去找他们。”他说着手指直搅腰上的缠带。


哪咤脸上透露出一丝古怪,他脸红什么?随后又摇摇头。这小辈的确是个见义勇为的好性子。


“那你是没有家人吗。孤身一人?”红孩儿眼中亮晶晶的。哪咤沉吟,倒也不算是。他有个刚正不阿的大哥,有个傲娇脾气又怪的二哥,还有一个不喜欢的父亲和最喜欢的温柔母亲。但他如今套用凡人的身份。


想着,又点头,“算是。”哪咤声音清朗。红孩儿看他点头就已飘飘然。


“不如...你暂且在我这火云洞住下吧!”
“你莫怕...!他们都是我的手下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哪吒想了想这样也更好让自己考验他。殊不知他垂眸沉思的样子落在红孩儿眼里以为他怕生不善言辞。


他拉着哪吒的手进入火云洞,全然没看到洞口的老虎尸体化为一阵青烟。


“小的们!”红孩儿大喊一声。一时间所有妖怪都屁颠屁颠跑到红孩儿面前,见自家大王拉着一个红衣小美人在底下窃窃私语。


“哇哦,这美人是谁呀?”
“好像是个凡人。细皮嫩肉的。”
“呜呜呜,大王是要吃他吗?我忍不得!”
“不对呀。大王和美人在一起拉小手呢!”
“好生登对!”


哪吒见红孩儿一直拉着他的手。
想挣脱开,这小辈真不知礼数。
但是红孩儿回头看他,眼里亮晶晶的。

......

他沉默了一会儿。
算了,不跟小孩子计较。


“这是...这是”红孩儿一时语塞,他竟然忘了问小美人名字!
他回头看他,低语道,“你......你唤什么呀...”红孩儿声音极小,就怕吓到小美人。


哪吒给了他一个化名,在他手上写了“红云”二字。


这小辈手里汗湿湿的,拉着真不好受。


红孩儿得了他名字,高兴极了。
“他叫红云。你们以后要像尊重我一样尊重他!”


“为什么!他只是可凡人!”
“我才不要尊敬他呢!”


哪吒略微眯眼,抿唇没有说话。


红孩儿却是怒极了,他冷哼道,“谁若对他不敬,就犹如此剑!”他伸手拿来一把长剑,吐出三昧真火,烈火熊熊,那把剑瞬间焚灭。


洞里的小妖怪个个不敢吭声。


哪吒嘴角露出一丝嘲讽,看向红孩儿的眼神也更加欣慰。他也喜欢以暴制暴,以杀止杀,武力向来使人臣服,绝无异议。
说多了道理,最后不都还是一堆废言滥语。


“大王!我们何时将那唐僧.....”


红孩儿递给那个小妖怪一个警告的眼神,叫他此时不要多话。

————
惠岸离开了一会儿,我也不知他去了哪里。

我挥手将莲池作为镜面连接下界,我对哪吒的表演忍不住赞叹,果然还是三太子有一套。

这红孩儿也确实是个见义勇为的好性子。

我看了一会,就看见惠岸拿着那根扫帚要去打扫紫竹林。
我招呼他过来,让他一同观看。


惠岸却兴致缺缺,“师傅,我还是去打扫林子吧。紫竹林里落叶铺了一层,正好扫一扫。”


他鲜少穿了一身白衣,敛着眸子,看不清楚眼中思绪。但是细瞧惠岸唇色有些发白,但又由于惠岸平时唇色殷红,这看的脸上也有些苍白,竟有些形销骨立。


我知我这徒弟平日虽与我争吵,但凡事他认下了也不会再后悔又和我闹脾气。


“可是怎么了?”我深知绝不是因为红孩儿的事情,这不过几日,怎的如此模样。


我耐心问他,他是我唯一亲授弟子。又伴我身侧六百余年,我心中也疼惜。
若我愿意,我也可探知他前尘往事,过去未来,并不需我问,但我不想。




————

哪吒“这小辈性子不错”

菩萨“果然不愧如我所言”

红孩儿“这美人完全让我一见钟情,幸亏当时救下!”


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