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枝√

我的徒弟不可能那么可爱2

西游向,观音第一视角,吐槽颇多。

ooc莫怪。



惠岸踏着祥云来到九重天。

云楼宫里三十六员、五营四神、绣球十六大妖王都在列阵。哪吒赤手空拳与手下交手,他每挥出一拳或踢出一脚都有猎猎罡风,带着火星溅射。

哪吒耳聪目明看到了那个他尚未出生就跟随了观世音的二哥。

上次见到还是五百年前的事情了,二哥对父亲多有抵触,连带也不与家里交好。
他也虽与那个父亲有仇恨,但在他手下当差也不能不给面子。

惠岸进殿,朝他揖礼一拜,“阿弥陀佛,师父请三太子走一趟。”惠岸一身青袍,面容淡然,语气强硬又生疏。

“惠岸行者。”哪吒回礼,家里的事二哥都挑这么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我透过莲池看下界的战况。果然在熊孩子红孩儿的三昧真火下,孙悟空一点好都没有讨到,反倒那满身的猴毛被烧焦了一层。

他一脸唏嘘的跳进河里。嘴里嘟囔着什么。我眯眼细瞧了瞧,又打开了耳边禁锢。
果然那猴子再说着,“那木叉也太不讲理了...什么什么菩萨休息之类的。俺老孙都没见过神仙也要休息。明明就是不想帮俺...”

我脸色沉了沉。惠岸虽有私心,但并没有怠慢他什么。他走后,惠岸又叫了我。
他又在这里说我和惠岸的坏话,真是恶劣至极。

正想着惠岸已领着三太子进来。自从哪咤藕身成圣后,我也鲜少见过他了。
因为他不是在打架。就是在打架的路上。
不过说到底,这都是玉帝的祸。


又想到那泼猴嘴里没几个好话。倒可以让他在熊孩子那里滞留滞留。


“师傅人我已带来。”惠岸话说的温温和和。

我看向哪咤,他的神情有些莫测。哪咤生的眉清目秀,唇红齿白。又套了一身莲花盔甲。


“太子,本座有件事想要拜托你。”
“菩萨但说无妨。”


“我那同僚金蝉子转世玄奘被牛魔王之子红孩儿捉回洞中。红孩儿更是仗着身上的三昧真火将孙悟空玩弄于股掌之中。”我就是论事论事,说的极为简洁。


哪吒听了从鼻孔里哼出一声“那泼猴实属活该。”


我脸上没有呈现什么,只是又笑看了看我那怪徒弟。惠安倒是神色平常站在身侧,但从那拉拢的眼角和眼睛放空看向前方。我就知道他有些窘迫。


“是否要我将那红孩儿收拾一顿?”哪吒跃跃欲试。他嘴里也是也使三昧真火,看看谁的真火更厉害。


我本意如此。但那孙悟空的话又太过狂妄。


“非也。佛门讲究度化。业孽太重,并不可取。我看到红孩儿,虽然顽劣。但本性不坏。那孩子与我合眼缘,想予他一段佛缘。”我高深莫测的说了一遍。
哪吒听了我的话,云里雾里。他又朝我揖礼,“求菩萨赐教。”


“你下界且去化为一个凡人。那红孩儿好大喜功,却也是个见义勇为的好性子。请太子为我考验考验他。切莫动粗。但那红孩儿若对太子不敬,也请太子不要手下留情。”


“哪吒明白。”他年少也是这性子。


说罢,他一通变换。哪咤莲藕化身,又是火属性。便化了一身红色衣裙。两鬓的丸子头也被他放下,松松散散披在肩上。
他又生的漂亮,眸子透亮,竟有些雌雄莫辨。


我看了看他身上的红衣。凭我几百年穿小裙子的亲身体会和数万年的回忆,他身上这件应是女儿家的衣裳。


哪吒看我这样盯着他看。似乎很尴尬,他微红着脸轻咳一声,“菩萨可有不妥。”

罢了,他还原地转了一圈。十足的炫耀。


我唔了一声。这三太子成圣后,整天穿着盔甲,打打杀杀。似乎是实在没有什么精力放在行头上,也不怪他。


但我又注意到一件事。就是我那怪徒弟全程无话。虽然李家加时渊源我知道一些。但并不至于如此沉默。惠岸并不木讷。

我转头看了看他。他神情阴恻恻的,见我看他,眼里涌现出很多情绪。开心,委屈,生气......很生气?!


他这个样子,似乎是在几百年前我收龙女为徒时神情没什么两样。


那时东海龙王,喜得龙女。我自然也被邀请。宴会上我见到那只奶娃娃长着龙角,好生可爱。
那小龙女被乳母抱着。眼睛直溜溜得看我。指着我说要抱。我瞧她生的可爱,心中父爱泛滥。
见她如此欢喜,我当即立断对东海龙王说要和这个奶娃娃结一段佛缘,意思就是收她为徒。东海龙王自然满口答应。

那时我那个徒弟还只是半个小大人,但没有奶娃娃可爱了。而后宴会至回到南海都没有改变那个神色。阴沉沉的,眼里又涌现出许多复杂情绪。


他在怪我又收了徒弟...?这一次,我终是没忍住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惠岸愣了一下看我。我递给他一个“等一会儿为师会和你好生谈”的眼神。

他貌似挣扎了一下,而后又归于平静。


哪咤咳嗽了一声,“菩萨我便先去了。”
“那便辛苦太子了。”
“无妨。”

哪吒走后,南海又归于平静。我叹息看着惠岸慈爱的问,“惠安,你可是在怪为师?”

“嗯。”他轻轻应了一声。我又手痒了,想把他丢进南海。
你回答的如此爽快,为师的面子往哪里搁?


“惠安那,你瞧瞧,哪个菩萨没有几百门徒。佛祖弟子三万八千人遍布四海八荒。而如今我这南海也只有你与龙女。况且龙女早已下凡历劫,没个几世磨难也不见得回来。”


“所以师傅你也想收几百门徒?”惠岸收起了那幅阴恻恻的神情,又开始了面无表情的委屈。

他顿了顿而后说,“或者...弟子遍布天下?”


“为师只是做个比喻。南海也住不下那么多人。”怪徒弟真难哄。


“那你看这莲池,后山紫竹林,还有普陀山顶的藏经阁都是你在打理。为师看你揽三个伙计也怪累的。”


“徒儿不累...”
我没有说话,又笑眯眯看他。


惠岸噎住了,看我已下定决心知道多说无益。


便还我一个佛礼“弟子明白了。”他还有些闷闷不乐,而后却又对我说,“我会好好教导教导师弟的。”


我点头,但不想笑而不语。
你的神情暴露了一切!



————

菩萨并没有真怪孙悟空ԅ(¯ㅂ¯ԅ)

副cp是哪吒x红孩儿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