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枝√

我的徒弟不可能那么可爱5

我闲暇无事,还是透过莲池看着哪吒和红孩儿。

我也没有明白为什么这熊孩子对哪吒如此上心。


我对哪吒千里传音,问他红孩儿认为如何。


他微笑对我说,这小辈性子不错。菩萨目光如炬。


我看着哪吒第五次放走玄奘,红孩儿又在师徒四人准备出发时,把玄奘又捉了回来。

孙悟空搬空了半个天庭的救兵,也没有见得有什么用。

我心里想着找个什么时间下去了结这个因果。




惠岸又不知道去了哪里。怪徒弟大了,也管不住。

他回来时向我请安。


“去了哪里。”

“去了长安。”


我不禁一笑,盛唐的繁华尽在长安。


“徒儿见到了师妹的转世。”


我头一次见他心平静和的提起龙女,小丫头离开我时也没有多大,就想着欲探世事,必入世事。


惠岸自顾自说道,“师妹现世是侯门秀女,十六岁与青梅竹马结亲。成婚未到两年,师妹便出家了。”

我哑然,“小丫头入了凡世倒还念着。”


“那惠岸你怎么想。”


“徒儿也想入世历劫。”


“......”你应该制止你这种危险的想法。以后为师去哪里,后面不跟着个人。南海也冷清清只剩为师一个人。


惠岸沉默半晌,又道“徒儿那时觉得,但回南海看到师傅,又不想了。”

“人言,下凡历劫者必遭苦难劫。徒儿并非畏惧苦难。师妹几世磨难,世世诛心之劫。今世尽管为高门贵女,后宅阴险糜乱,前堂争宠不断。夫君虚伪欺诈人面兽心,宠妾灭妻。虽表面风光秀丽,她心中所感不如常伴青灯古佛。”


我默然,他话里有话。

“经历的事情且过去。过不去的说与为师好生听听。”我这样说。


惠岸没有回答,而是问我,“胞弟在凡界可如何了?”

我不戳穿他,一扫莲池幻化镜面。

“再过些时候,下去看看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

孙悟空在枯松涧急得团团转,这小妖王的真火过分厉害。他本想去寻观世音,但以他骄傲的性格被拒绝了一次也不想在去碰灰。


哪吒这半月在火云洞里乐的自在。这小子对他尊敬的很,虽然不解其中缘由,但他乐得自在不必给自己自找麻烦。


“红云!”红孩儿兴冲冲跳到他面前,“我...我要去出去一趟,你有什么想要的想吃的想玩的?”红孩儿生怕凡人小姑娘在这里没有依靠,自己又孤独寂寞总想着法子逗他。


哪吒蹙了蹙眉,摇摇头。

红孩儿拉拢着脑袋应了一声,“那你乖乖呆在这里!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红孩儿走后,洞里几乎就没有什么小妖怪了。


唐僧被红孩儿关在另一边。


哪吒走了过去,就看到又被绳索勒住的唐僧,这次他身上多了几道铁索,显然对前几次唐僧的逃跑红孩儿防范于未然。


哪吒弄晕了守卫的小妖怪。

移步到唐僧跟前。


唐僧本来闭着眼,听到动静又一次看到前几次救他出来的小恩人。


“小施主。”

“你怎么又被抓进来了?”


唐僧低头叹息,“我们师徒正欲走时,那红孩儿便又捉了我去。可怜我那大徒弟惧这火并不是他对手。”


哪吒听他大哥说过,唐僧师徒西行之路必经八十一难,这小辈留得磨难应也在之列。


“我再一次放法师走也非不可,但...”哪吒欲言又止,这一磨难的关键应在红孩儿。要么皈依,要么身死道消。幸而菩萨已经给了指使。


唐僧点头,“我知道小施主的难处,况且小施主一人在这妖怪洞穴也难保自身。”


哪吒心中微动,“法师无需着急,再等一等...”他声音渐消,弥散在洞穴。



八戒和沙僧坐在一处,看大师兄又不知去哪里请救兵。他说,“这大师兄脑瓢怎么时灵时不灵,你说他请了半个天庭的水神也没见得有什么用。怎么就不去南海瞧瞧呢!”


沙僧听了若有感悟,“大师兄第一次遭灾就去了南海,不过大师兄说被惠岸行者推脱了。”


八戒听了大叫哎哟,“这猴子肯定没找对时辰,菩萨不休息也定要梳妆打扮,可能还在紫竹林照镜子美丽呢。惠岸行者肯定知道,但怕菩萨不好意思,就没有说。这猴子也是一根筋!!”八戒叹息又咬牙切齿。

“......”


八戒站了起来,“他脸皮薄,找了一次不肯找第二次。我老猪去!”



————

我老远就听到八戒的大嗓门,他扛着钉耙兴致冲冲的来到莲池。


“菩萨,菩萨!”


我看到他微笑,“八戒你怎么不保唐僧西天取经来我这南海做甚?”

八戒嗔怪看我,“菩萨您理应不都知道了吗?”

他又说,“我代我那兄弟向您赔礼,他一根筋又脸皮薄的。”

“无事,我并没有怪他。”我颔首。


“其实我早有安排。”我笑眯眯。


八戒大吃一惊,又觉得是在意料之中说,“我早知道菩萨神通广大,不会让师傅受此磨难。”


“唐僧可有与你们说,红孩儿洞里有人曾放走唐僧。”

八戒摇摇头,“没有,但是师傅能三番五次逃回来也肯定有人帮助。”


我点头,略微沉吟向八戒道,“悟能帮我去向天庭李天王借天罡刀。”


八戒点头又看我身侧惠岸,“诶?菩萨我老猪虽然与李天王有些交情,但这惠岸行者借不更好吗?”

惠岸面无表情。

我笑道,“惠岸近日心神不佳,恐怕行动不便。”

八戒瞧了瞧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“菩萨要几副。”

“全副都要。”



“师傅猜到了?”他声音低低的,像在与我耳语。

我摇头,“没有。为师不喜欢猜,我希望你亲口告诉我。”

惠岸神情变得古怪,愈发沉默。




————


徒弟乖乖心门开开,师父师父要进来

评论(5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