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枝√

我的徒弟不可能那么可爱

西游向,观音第一视角,吐槽颇多

不会写,ooc请别骂我


“师父,师父。”


我恍惚从莲座上睁开眼,看到我那怪徒弟喊我。


来南海做观世音也有六百多年了。那个时候突然醒来,就成了观音。我本来不知道观音是什么?

准确的来说,我是什么都不知道。什么如来,玉帝,菩萨之流我都没听过。


我知道的是,我活了很久。
从上古洪荒,到如今大唐盛世。



本来我也不记时间的,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概念。但映入脑海中的那一刻。我就晓得,过去未来。无论前程往事,亦或者因果循环,天地间一切事物都了然于心。


六百年前刚醒来时。我那怪徒弟,还是毛孩子。粉雕玉琢的,小小一只站在连座旁看着我。
那是他父王送他来不久。怪天真可爱的。


我也不晓得他是不是热衷看我睡觉?奶生奶气的喊我师傅。我父性大发,揉揉他的头发,又亲手教他法器。

我本意想教他使吴钩,脑中不知过了哪个古人的诗。可他自己选了根铁棍。名为浑铁棍。见徒弟耍的开心,我心里也应下。


莲花池里的池水被他一棍子溅的水光漫天。映着日光熠熠发亮。


惠岸那时也只有凡人小孩的五六岁。对着我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,“师傅,你好,不一样。”他眯着眼,嘴角是弯起来的。


我也没有多想,毕竟他那时只呆了几个月。估计是夸我的话,怪可爱的。


我又看他一棍子一棍子把池水打的乱溅。池里还有好几只灵智未开的金鱼。

真是毛孩子,便随手就把他丢进了南海。


过了几十年。有个叫孙悟空的大闹天宫。奉了玉帝的命。惠岸跟着他的父亲李天王去和那齐天大圣过招。


很可惜,他败下阵来。后来又回到了南海。我没有放在心上。那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。


本来想着惠岸,由着小时候的活泼劲。长大了,也是个不省事的。但后来毛孩子,越养越奇怪。不木讷,也不爱笑。总对奇怪的事痴狂。


很怪,但又说不上来。


过了这些几百年。惠岸也长大了,漂漂亮亮,斯文俊秀,穿着青色袍子,仙风道骨。


他又在睡觉时站在我旁边。乖巧的喊我师傅。可惜毛孩子没有小时候可爱了,又不大好揉他的头发。


“师傅,孙悟空不久前来了。”惠岸对我说。


“他人呢?”我看了看周围不大的地方,也没有看到那毛燥的猴子。


“被弟子打发了,没有叨扰师傅。”惠岸说的不徐不缓,看不出来在邀功。


神仙是不用睡觉的,我刚才不过是在眯了会眼。


惠岸对孙悟空有意见。估计是因为那一战,小孩子爱记仇,我笑而不语。


他身形抖了抖,垂下脑袋。这个怪徒弟,非要在打发走孙悟空之后又叫我起来。


“为师知道了。”我站起来。观音男生女相。奈何佛祖让我穿小裙子,说这样慈眉善目。凡间香火也就多了。
不过这几万年前就开始的活计我也不好停下。


“去喊你那胞弟来。”我笑眯眯地看他。
惠岸抬头看我眨眨眼睛,似乎没有听懂我的话。



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。



孙悟空在凡间的劫难我已知晓是什么了。惠岸的胞弟哪吒与红孩儿属性相似,打人又狠,使得一手酷炫的武器。


熊孩子需要被揍。


我把想法说了出来,免得怪徒弟又误会什么。


惠岸听完后,看我又道,“师傅,我打人不狠吗?我的武器不酷炫吗?”他使出他那根黑黑的棍子,他又对奇怪的点执着了。
因为你的属性是木头啊。
“我是不忍心你被烧。”我慈爱道,他语气委屈屈的,但脸上也无波无澜。真是一项奇怪的技能。



他似乎没有被我这理由打动,但依旧去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